巴西要聞


標準普爾下調巴西主權信用評級

發佈日期:2018 年 01 月 13 日 11:01
瀏覽次數:551
  • 分享至:

當地時間11日晚,國際風險評級機構標普將巴西主權信用評級由BB級下調至BB-級,理由是巴西政府在政策制定方面缺乏時效和效率。

標普表示,盡管巴西宏觀經濟近期出現復蘇態勢,通脹指數降至歷史低點,零售業回暖,但部分經濟領域回暖,難以中和目前巴西國內因養老金改革一拖再拖所帶來的財政負擔;而2018年總統大選的臨近,更為未來政策增添不確定性。巴西分析人士認為,本次巴西遭降級最主要的影響在于降低了投資者信心,從而為巴西吸引海外投資增加難度。

目前,特梅爾政府大力推行的養老金改革,意在通過減少政府福利性支出降低財政負擔。這被巴西國內經濟領域視為是“巴西未來發展的基石”,也獲得國際投資領域的支持。但因改革涉及養老金計算方式的改動,因此在巴西國內社會引發了巨大爭議。巴西原定于去年年底就養老金改革舉行投票。但因當時投票通過概率極低,因此政府推遲投票日期至今年年初。





回最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