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要聞


2018達沃斯丨巴西總統演講“拉投資”:在巴西你不會后悔

發佈日期:2018 年 01 月 25 日 15:25
瀏覽次數:516
  • 分享至:

當地時間24日早上9時許,在瑞士達沃斯,首次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巴西總統特梅爾登臺,向全球投資者“推銷”自己的國家。“在商業領域,巴西正在實現回歸”。特梅爾說。


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官網直播了特梅爾的演講。圍繞巴西經濟和政治環境相關主題,特梅爾指出,“巴西在面臨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之后,取得了多項進展:巴西國有企業出現 巨額利潤 空間、創紀錄的糧食產量、通貨膨脹的大幅降低。”


特梅爾還重點介紹了他的財政整頓和經濟改革計劃,這也是特梅爾自2016年8月接任巴西總統以來的執政重點。


特梅爾說,“巴西又回到了增長的軌道上……我將 不舍晝夜 推動養老金改革”。他在演講中列出五個經濟改革的關鍵詞,包括責任、對話、效率、理性和開放。


本月11日,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普將巴西長期主權債信用評級從之前的“BB”調降至“BB-”。標普認為,今年10月的大選臨近,巴西決策的及時性、有效性均降低,選后面臨更大的政策不確定,對養老金體系改革的推進情況,出現更多疑慮。


據彭博社報道,特梅爾在達沃斯演講中也回應了眾人關切,他表示,盡管大選臨近,改革依然“在途中”。


“巴西回來了,”特梅爾說,“在巴西投資,你不會后悔。”


像許多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一樣,特梅爾也為全球貿易中“孤立主義的趨勢”漸起感到擔憂,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和言辭提出了適度的批評。特梅爾說,“當我們自我封閉時,我們也把解決共同問題的新的可能和有效解決方案封閉起來。”


特梅爾也歡迎加拿大、新加坡等國與巴西展開新的貿易談判,并稱20年來南方共同市場和歐盟之間的自由貿易談判第一次出現了“現實的前景”。


去年以來,巴西和特梅爾本人都并不順利。過去一年內,特梅爾兩次躲過涉嫌腐敗的起訴,幾個月后的大選,他也并不會輕松。同樣是在24日,巴西左翼前總統盧拉正在等待一場判決,如果成功闖關,盧拉依然是2018年巴西大選強有力的競爭者。


而據新華社此前報道,作為拉美最大國家,巴西去年以來朝野沖突加劇,抗議活動不斷,反腐形勢嚴峻,經濟發展乏力。總部設在智利的“拉丁美洲民意調查所”去年10月發布的報告顯示,只有13%的巴西人對國家當前狀況持“積極態度”,6%巴西受訪者認為國家政治和經濟發展“處在正確軌道”。


在國會內部支持者減少的不利局面下,如何推動經濟回暖,擺脫政治斗爭,繼續推進改革,特梅爾面臨挑戰。


《金融時報》評價稱,本次特梅爾的達沃斯演講也是試圖擺脫信用評級降低的影響,來為當地爭取國際投資。




回最頂